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

MR_Run 開發歷程-01-何時開始

2018年-年初TGS



因為知道韓國的*Merk Choi 有參展,想拿去年跟他買的立牌給他簽名做紀念
順便拿點東西給他吃,不然一個人顧展其實很累
進出又要排爆幹久(雖然可能有證就可以快速通關)

*Merk Choi 2017年TGS的時候遇到的韓國獨立遊戲開發者

所以就跟肇陽一起參加了台北電玩展

早上10點排到下午2點才入場...

這實在太誇張...

萌生了「我要做一款遊戲參展>這樣就不用排隊了」的想法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最一開始

是想做類似倉庫翻的遊戲

我將其命名為「蛋蛋香香」
就是一顆雞蛋,把蛋黃推去跟蛋白合體的小遊戲
原先預期螢幕上方的留白
是要拿來做特效回饋的
EX
整個遊戲進程
總共要推完3顆蛋

每每完成一顆蛋的時候
上方的留白就會有不一樣的小動畫

然後到全部的荷包蛋都完成的時候
會有氣勢磅礡的恭喜動畫
之類的

不過後來企劃跟美術進展不如預期
於是就先放著了030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2018年-3/27百匯餐敘


有幸與*遊發會的菖哥在森林百匯吃飯
還有資策會的明軒、前夥伴Nick

*台灣遊戲產業合作發展協會

餐敘後,一個靈光乍現
為什麼不做一款跟番仔火很像的遊戲
叫「Clean Coal」乾淨的煤
玩家要判斷現在要送進去發電機的物料
到底是不是乾淨的煤
的遊戲


不過後來找不到合適的音效還有BGM
而且這個感覺跟政治扯上邊
於是就先放著了030

不過這個案子是我第一個成功把廣告掛到遊戲裡的案子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之後就這個擺爛了1個多月

之前預計參加的「巴哈姆特 ACG APP創作競賽」-20180524
也就這樣被我擺了過去

記得那天我還約了朋友來家裡吃吃喝喝030

慶祝沒有投巴哈(?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2018年-6/05銀河

標題是亂取的

因為那陣子公司有個案子要做虛擬織布機
企劃希望織出來的布可以跟銀河一樣


後來就在看我手邊到底有那些可以用的素材

於是就看到了塵封已久的MessageRunner

其實這專案我整理過很多次

Unity5.X> 2017 >2018
我都有試著把專案開起來

想當然爾,滿滿紅字(看了就很懶...)

畢竟當初是用3.5.5下去做的

版本差那麼多,這諸多的錯誤也是常理之中的事情
於是果斷把裡面的*.js檔全刪了

然後來整理3D模型跟2D貼圖
還有一些UI Icon之類的東西

邊弄就邊想,這到底能做啥鬼

基本上兔子有很多的動作
基本的追趕跑跳碰是不成問題的

但是,這到底能做啥鬼呢?

後來想到一款大學的時候用
*sony ericsson xperia play 玩的一款遊戲
叫Super bit dash

突然覺得,跑酷類的遊戲或許可以嘗試
加上之前有寫過可以無限生成關卡的雛形


MR_Run-2018/6/5-製作開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